一周輿情
  戶籍永遠是個熱門話題。上周的新聞報道說,廣州34種緊缺技術工人憑中級技能證書就可以不用積分入戶廣州。但有資格入戶一定是好事嗎?也不盡汽車借款然。務工人員陳鎮獲得了積分入戶廣州的資格,卻因“夫妻雙方必須有一方結扎”的政策被迫放棄。
  直接入戶廣州的機會讓不少市民眼前一亮——帛琉—@詹尖沾-Jam es號召:“同學要努力啊,把要考的證都拿下!”但也有已經準備嘗試的市民表示政策的解釋並不清楚:@骨哥妃比尋常問:“我是食品分析工哦!跟食品檢驗工拉得上關係嗎?不知要幾十個證明還是幾百個證明呢?”@ S ofia南北說,自己是化學檢驗工高級工,有國家頒發的相應證書,但他不知道自己是應該通過公司申請還是通過人社局去申請入戶。他打電話咨詢過,相關部門說不瞭解這個政策。@請叫我S heng@了@廣州越秀公安,想知道申請入戶的細節。
  這邊小伙伴們忙得熱火朝天,那邊得到了入戶資格的陳鎮卻高興不起來。因為他已有政策內二孩,一旦積分入戶廣州,夫妻倆必須有一方要結扎。考慮再三後,陳鎮選擇了放棄。@鐵牛在線吐槽:結扎就是赤裸裸地把人當牲口,這個政策本身就支票貼現該廢除。有本地網友點評:我們本地人也要結扎的呀!@四百萬里反問:難道被結扎的本地居民面對不願結扎的外來移民很自豪麽?
  @王垚烽不加V分析,好房網結扎換入戶無非是為了防止超生。問題是,落戶與不結扎並非“魚和熊掌”,防超生完全可以通過定期查孕等方式加以規制。廣州的做法說穿了就是一種懶政行為,將原本屬於計生部門的事後監督責任推給了落戶申請者。
  @ciaomar褐藻糖膠k則用黑色幽默的方式來點評:都兩個孩子了還接扎個毛啊!除非當事人很有錢,否則你讓他生三個他都不敢啊!
  上周值得關註的新聞還有,廣州市消費者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,居民平均收入為5952.1元。但新聞網頁上,有超過30000人選擇了“我的收入不到平均值”,只有4300人選擇了自己的收入比平均值高。@一葉輕舟的神回覆得到了4000次點贊:“對不起,我拖廣州後腿了!何止是拖了後腿,簡直把褲衩都拽掉了!”私企老闆@圓夢行者也補了一刀:“在經濟十分不景氣的大環境下,我的員工工資平均只有2000至3000元,我自己也不敢保證自己的月平均收入能夠超過5000元。對不起我們全都拖後腿了。”(南都記者 劉竹溪)
  (數據來源於凱迪數據研究中心)  (原標題:入戶和不結扎能否兼得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z49kzx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